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资源环境通知通告教学与管理创新实践交流与推广科普与培训下载专区
 
  通知通告  
 教学通知 
 中心通知 
 竞赛通知 
  最新通知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中心通知 > 正文
 
欢迎参加工程训练LOGO设计大赛
2015-10-30 14:28  

工程训练中心(英文名:Engineering Training Center英文缩写:ETC

工程训练背景介绍

高校工程训练中心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出现的一个新事物。作为我国高校中实施工程教育的实践性教学平台,是一种新的实践教学模式,具有中国特色的工程实践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的创新。工程训练具有通识性基础工程实践教学特征, 面向本科各专业学生, 给大学生以工程实践的教育、工业制造的了解、工业文化的体验,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重要教育环节

十二五期间,教育部最新精神指示,“在我国今后的高校建设发展中,工程训练中心应被作为像高校图书馆和体育场一样的基本教育资源来对待。”也指出:“学校的应用型工程训练中心(实训中心)的总建筑面积不少于图书馆面积的2倍。”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成立于1999年,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高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及秘书长单位、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程训练学科组组长单位,同时还担任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常设秘书处职能,在多方面发挥着工程训练教学和改革探索的引领示范作用。中心面向本科生开设《工程训练》课程等实践性课程和机械类专业课程实验,是规模最大的校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学面积12000m2,教学仪器设备1000多台套,合资产3000多万元,开设实操训练项目 110多个,年接纳本科生3500-3700人。中心还特别重视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开设了系统的创新实践教育系列课程,建立了拥有310平米全开放的大学生机械创新实践基地,为大学生开展课外实践活动提供良好的学习锻炼环境。

中心承担的主干课程《工程训练》具有实践性特征的基础课程,具有5个层次、6大模块(机械切削加工、先进制造技术、焊接与塑性加工、材料成型技术、电子工艺基础、环境环保技术和实践模块),课程于2007年、2008年和2014年分别被评选为校级精品、国家级精品和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中心围绕“给大学生以工程实践的教育、工业制造的了解、工业文化的体验,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的工程训练教学目标,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提倡学生自主实践和合作式实践,形成了“培养兴趣、营造氛围、自主实践、鼓励创新”以及“训练中增强意识、学习中养成素质、实践中提高能力”的总体思路。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秉承我校“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理念,发展势头良好,目前新的工程训练中心也正在筹建中,为进一步将中心建成具有大工特色的工程训练基地,促进全工程训练领域的改革和发展,受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综合性工程训练中心学科组委托,现面向全校师生及校外人士公开征集工程训练标志(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标志及全行业工程训练标志)。具体要求如下:

一、时间要求

征集时间: 2015年10月30日-11月30日

评审时间: 2015年12月1日-12月5日

获奖公示时间:2015年12月6日-12月10日

二、设计要求:

1. 作品应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契合中心“给大学生以工程实践的教育、工业制造的了解、 工业文化的体验,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的工程训练教学目标,切实联系工程训练的教学实训内容。

2. 结构简洁明了、富有创造力、色彩明快大方、易于传播,富于视觉感染力。

3. 300字以内设计创意说明(附件1(可说明图案包括的元素、颜色,这些元素所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说明)。

4. 设计作品可分两种,作品一:仅以“工程训练”为内容进行设计,logo应适用于整个工程训练行业;作品二:设计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logo,融入我校“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办教育理念,可考虑融合大连理工大学元素(学校VI、校徽、logo等)。提交作品可两种选其一或两种全部提交,每种作品中可提交1-2个设计样式。

5. 设计作品必须为原创,具有独立、合法的知识产权。

三、奖项设置

1. 一等奖2名:奖金500元+荣誉证书+纪念品;

2. 二等奖4名:奖金300元+荣誉证书+纪念品;

3. 三等奖6名:奖金100元+荣誉证书+纪念品;

4. 优秀奖若干名:纪念品+荣誉证书。

设计作品一经采用,将获得奖金1000元+荣誉证书+纪念品

获奖者都将获得以他们设计的LOGO为样式的激光水晶内雕作为纪念品。

四、投稿须知

1. 投稿以电子邮件形式投至邮箱:mahb@,邮件标题请注明“LOGO设计_姓名”,邮件中应注明方案设计人的详细联系方式。(注:如附件超过50M,发送至741045832@qq.com

2. 创作表现形式不限,使用软件不限。投稿时每种LOGO的设计以图片呈现,需存为RGB模式,JPG格式,分辨率300dpi,便于在网站公布展示,并附上DOC格式的文字说明(附件1,图片和word均命名为“LOGO设计_姓名”,例如“LOGO设计_张三”。.参赛作者需保留300dpi分辨率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最终获奖者需向主办方提交作品源文件。获奖后无法提供源文件者,视为放弃奖项。

五、评审规则

1. 征稿结束后,由工程训练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

2. 最终评选结果将在工程训练中心网站(http://xlzx.)公布。

六、版权归属

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大连理工大学所有,并同意大连理工大学进行修改创作,设计人不得再次转让或使用。如果设计人不同意本条规定,应在参赛作品中注明。

七、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请联系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工程训练中心二楼210,电话:0411-84708693-8003,联系人:马海波老师,李喆老师,戴明华老师。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2015年10月30日

相关网站: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网站:

http://xlzx.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慕课网站:

http://imoocmooc.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网站:

附件【附件1:工程训练LOGO设计大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务处 | 机械工程学院 | 图书馆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创新学院 | 工训竞赛

Copyright © 2015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Email:xlzx@dlut.edu.cn ;学生服务电话:0411-84708693;对外交流电话:0411-8470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