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资源环境通知通告教学与管理创新实践交流与推广科普与培训下载专区
 
  通知通告  
 教学通知 
 中心通知 
 竞赛通知 
  最新通知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中心通知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创新实践班2016年招生通知
2016-10-14 15:35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创新实践班2016年招生简章

 一、机械创新实践班简介

为贯彻执行国家教委刊发《关于改进和加强高等学校生产实习和社会实践工作的报告》(1987年9月19日国发(1987)88号),积极推进落实帮助高等学校的学生提高思想觉悟、巩固理论知识、增长实践能力,大连理工大学于2002年成立了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创新实践强化班(以下简称机械实践班)。

机械实践班依托于学校最大的国家级实践教学基地——工程训练中心,以大学生机械创新实践中心为活动场地,依靠优越的硬件资源条件和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培养一流工程技术实践人才,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办班宗旨,旨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提升课堂知识储备、增强灵活运用知识能力、提高机电一体化设计水平、实现机械创新设计与自主加工制作梦想的舞台。

机械实践班面向大连理工大学在读全日制本科生招收学员,鼓励有志于机械创新活动、坚持认真学习的学生,通过考核、面试成为实践班成员。学员在进入实践班后,将接受机械加工类的培训及机械设计原理与相关软件的专项辅导,并深入学习单片机、彗鱼模型等课程。

机械实践班的学员也可以通过班级组织的机械创新制作类比赛对自己所学习的知识加以巩固、运用。至今,实践班学员共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奖近百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二、主要科技竞赛

1.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2.全国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

3.中国HONDA节能车大赛

4.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5.“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和科技作品竞赛

6.全国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

7.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

三、学员选拔要求

1、申报机械创新实践班的学员需为大连理工大学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

2、申报学员要求思想积极、乐观,无违纪行为,学习态度端正。原则上要求学有余力的学生报名。、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者优先考虑。

3、对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的学生,可以根据其是否为主力队员及在比赛期间的表现优先录取。

4、对机械加工能力较强、灵活运用Inventor、AutoCAD制图的学生优先录取;对电子控制、动力机械等其他交叉学科有了解的同学优先录取。同时,鼓励非机械专业学生参加。

5、报名参加机械实践班的学生需任选以下两项中的一项完成

(1)在新型书桌、新型台灯、新型座椅三种设计中任选一种,要求理解其工作原理,通过软件或者手画等方式表达出设计想法,并书写说明书。

(2)自主设计一件机械创新作品,要求通过《机械创新实践班招生立项说明书》对自己的设计思路进行简要解释(具体要求见附件一)。

 四、招生流程及安排

1.实践班录取考核为立项说明书和面试结果综合评定打分。本届机械创新实践班预录取40人。报名参加机械实践班的学生只需提交《机械创新实践班报名登记表》见附件二)至报名邮箱,或者现场宣传时提交纸质版报名表。实践班根据《报名登记表》确定面试名单,并在招新咨询群内公布。面试围绕《机械创新实践班招生立项说明书》(见附件三)进行提问,凡通过面试的学生,即可成为机械实践班学员。

2. 2016年11月02日(10:30—15:30):机械创新实践班在西山一条街进行现场宣传及现场报名。

3.2016年11月04日(20:00):报名截止。

4.2016年11月05日(14:00—17:00):进行面试。

五、注意事项

1.《报名登记表》请于2016年11月04日(20:00)之前将电子版上传至报名邮箱,或者现场宣传时提交纸质版报名表。

2.《机械创新实践班招生立项说明书》请于2016年11月05日携带到面试现场。

3.请加入机械创新实践班的“机械实践班招新咨询群”(群号:593197172),便于通知面试信息。

 

报名邮箱:yuanbodut@163.com

联系电话:18642656051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创新实践基地 

附件【附件一:招生立项说明书设计要求说明.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机械创新实践班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三:机械创新实践班招生立项说明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务处 | 机械工程学院 | 图书馆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创新学院 | 工训竞赛

Copyright © 2015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Email:xlzx@dlut.edu.cn ;学生服务电话:0411-84708693;对外交流电话:0411-8470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