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资源环境通知通告教学与管理创新实践交流与推广科普与培训下载专区
 
  创新实践  
 机械创新中心 
 科技创新竞赛 
 创新创业教育 
 课外创新活动 
 常见问题回答 
 创新作品展示 
  最新通知  
 
  科技创新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科技创新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
2014-12-31 08:27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赛的目的在于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2011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

一、报名方式

全国在校本、专科大学生均可以单人或小组的方式,通过学校推荐并由所在学校统一向组委会报名。2015年1月20日时间点提交内容:完整填写大赛报名表打印出来并盖章,扫描报名表。把大赛报名表word文档和扫描件两种格式以的方式发送到组委会邮箱 lyh-zhy@163.com 即完成报名。

二、大赛内容

内容:参赛学生通过调研,自行提出设计需求,明确设计功能目标,完成一种攀爬机器人的设计要求:

1、攀爬机器人要求至少能在以下的任一种表面上可靠附着并行走、攀爬

(1)建筑结构的竖直立面(例如各种墙面);

(2)建筑结构的水平下表(类似天花板);

(3)其它类型的表面(如钢管、钢丝绳等)

也可选择在以上(1)、(2)表面交替附着并行走、攀爬。

常用的建筑结构表面材料有:金属材料、水泥石灰墙面、石材、玻璃等。

2、攀爬机器人机体要求可携带各类传感器,完成一定的有实际意义的工任务。工作任务、测试目的由参赛学生自定。

3、攀爬机器人的行走、吸附等功能须完善、可靠;实现功能的原理可各异。

4、所有参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在满足功能需求条件下,力求作品结构简单、可靠、实用、美观,同时也应注意机械设计竞赛与工业造型设计竞赛在关注点方面的差异。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务处 | 机械工程学院 | 图书馆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创新学院 | 工训竞赛

Copyright © 2015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Email:xlzx@dlut.edu.cn ;学生服务电话:0411-84708693;对外交流电话:0411-8470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