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资源环境通知通告教学与管理创新实践交流与推广科普与培训下载专区
 
  创新实践  
 机械创新中心 
 科技创新竞赛 
 创新创业教育 
 课外创新活动 
 常见问题回答 
 创新作品展示 
  最新通知  
 
  科技创新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科技创新竞赛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思维大赛
2014-12-31 08:58  

大赛简介: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满足学生的创造发明需求,鼓励科技实践,创新思维大赛通过向全校大学生征集具有创造性、新颖性、实用性的创意设计,对大赛发明及实用新型类和外观设计类获奖作品免费提供专利申请技术支持。大赛每年举办一次。

1、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

2、参赛类别(共三类)

A. 创意设计类:具有原创性、新颖性的产品创意设想,或针对产品、技术改进所提出的新颖的创意设计;重点考察创意的新颖性和原创性,不要求提出完整的技术方案,不考虑能否实现。

B. 发明及实用新型作品类:针对产品、方法或技术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针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

本届重点选拔作品的主题方向:

(1)节能环保相关产品设计、技术改进或系统方案;

(2)3D打印相关产品及周边设备的产品设计或技术改进方案。

C. 外观设计作品类:针对产品的形状、图案或者其结合以及色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所做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应用的新设计。

3、参赛要求

参赛作品申报人可以是个人或团队(1-3人),且每人每届只能有一项作品参赛。往届已参赛作品或已获专利授权作品不可参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流程

Ø 参赛方式:创新院主页(http://chuangxin.)< 比赛专栏> 下载参赛表,将填写好的参赛表发送到cxsw_dlut@126.com;初审入围作品,将通过现场答辩形式角逐最终奖项和获奖等级。

Ø 作品格式:大赛仅以WORD文档的参赛表作为作品接受形式(标题格式:参赛类别_作品名称_第一发明人;例如,外观设计作品类_全地形挖掘机_李明),请按照各类别参赛要求和样例规范填写参赛表。创意设计类作品除提交参赛表外,可附上相关设计图样、照片等其他佐证材料。

Ø 作品提交时间: 2014.10.25 — 2014.11.25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思维大赛:http://chuangxin.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务处 | 机械工程学院 | 图书馆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创新学院 | 工训竞赛

Copyright © 2015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Email:xlzx@dlut.edu.cn ;学生服务电话:0411-84708693;对外交流电话:0411-8470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