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资源环境通知通告教学与管理创新实践交流与推广科普与培训下载专区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最新通知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东北地区金工研究会第七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04-09-03 13:29 malijie 


由我校承办的东北地区金工研究会第七届学术年会于2004年9月3日至9月6日在我校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加快工程材料及机械制造基础课程和工程训练(金工实习)的教学及建设,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预定计划。这次学术会议得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得到教育部课指委光临指导,得到东北三省及国内其它地区金工同仁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还得到来自企业界的赞助和支持。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共计136人,会议提交教学研究学术论文33篇。

会前,郭东明副校长会见了到会的金工课指委员和各地区学会负责人,并在大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辽宁省教育厅,华北、华东及江苏省等地区金工研究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学校及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

上届理事长吴鹏教授作了第六届东北地区金工教学研究会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四年来东北三省与全国的高等教育快速发展同步,在金工教学课程改革,工程训练中心建设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各院校高度重视工程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仅在工程训练中心建设上设备购置投入超过千万元的就有十多所院校。报告同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设性意见。

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工程材料及机械制造基础课程指导组组长、清华大学傅水根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工程实践教学与机械制造实习精品课程建设》的主题报告;课指委委员、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作了题为《重点工科院校金工课程指南内涵与指导思想》的主题报告。这两个报告精辟地阐述了新时期高等工程教育及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 分析了基于中国国情的金工教学和工程训练中心建设的模式及发展方向。华北地区金工研究会理事长、清华大学严绍华教授,清华大学张学政教授,大连机床集团姜怀胜副总裁等分别在会上发言。

哈尔滨工业大学邢忠文教授、长春工业大学大学王洪书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梁延德教授分别代表黑、吉、辽三省院校金工界作大会主题发言,介绍了各省及学校的情况,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目的。沈阳机床集团、德国西门子公司等十余家厂商代表为大会提供和展示了教学设备及仪器等,并在大会上做了简要的介绍。

根据东北地区金工研究会章程,会议增补我中心主任梁延德为副理事长。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务处 | 机械工程学院 | 图书馆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创新学院 | 工训竞赛

Copyright © 2015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Email:xlzx@dlut.edu.cn ;学生服务电话:0411-84708693;对外交流电话:0411-8470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