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资源环境通知通告教学与管理创新实践交流与推广科普与培训下载专区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最新通知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创佳绩
2005-05-06 13:29 malijie 


在刚刚结束的“新三思杯”首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上传来捷报:我校有两项大学生作品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获一等奖的“机械式停水自闭水龙头”尤其受到评委们的青睐。

今年9月11日至9月13日在南昌大学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大赛决赛。来自全国东北、华北、华东、中南、西北、西南六大预选赛区的48所院校代表队的62项作品参加了决赛角逐。中科院院士杨叔子、工程院院士艾兴、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和江西省教育厅及省团委等嘉宾领导出席赛会并发表讲话。

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 2001级学生于春宇、孙灵俊小组创作的“机械式停水自闭水龙头”和机械工程学院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2001、2002级学生李刚、王宁、王俊鹏、全璐琳小组完成的“蚯蚓式爬行器”两项作品,是经6月份在辽宁阜新举行的辽宁省第三届大学生机械设计比赛和全国机械设计大赛东北地区预选赛胜出而进入这次全国决赛的。经过三天的展示、讲评和激烈竞争,最终获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大工展台前人头攒动

驻足大工展台前



我校大学生活动一直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目前工程训练中心建有一个开放性的机械创新实践制作基地,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实践锻炼场所。我校大学生的机械创新设计作品已经连续3年在辽宁省高校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中夺魁,在国内高校交流中也有较大影响。这一次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所取得的成果,对我校大学生活动的开展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闭幕式上获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高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机械基础课指委、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及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共同承办的一项大学生机械学科知识创新与设计大赛。大赛以培养大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为宗旨,充分展现我国高等教育机械学科的改教学改革成果和我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的成果,积极推进机械类创新人才的培养。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比赛共设一等奖15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24名。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务处 | 机械工程学院 | 图书馆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创新学院 | 工训竞赛

Copyright © 2015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Email:xlzx@dlut.edu.cn ;学生服务电话:0411-84708693;对外交流电话:0411-8470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