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资源环境通知通告教学与管理创新实践交流与推广科普与培训下载专区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最新通知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中心举办的“以学生为中心”的主题研讨会圆满结束
2018-01-11 17:05  

2018年1月9日上午,我中心举办的“以学生为中心”的主题研讨会在工程训练中心电教厅正式进行。工程训练中心全体老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研讨主题,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工作,从“为什么要以学生为中心”“什么是以学生为中心”“怎样以学生为中心”三个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会议最后,中心主任王永青教授,副主任张红哲、王克欣和李喆针对中心这一年各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中心的每一位成员能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在研讨会上,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工程训练教学,各位老师都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徐晓惠老师强调,一个好的老师不仅要注重教学形式、教学方法、专业水平和自身的举止言行,还需要胸怀仁爱之心,以一种关怀的心态去面对学生、关心学生、培养学生。另外,鲍永杰老师还提到,工程训练中心是一个实践教学中心,虽然我们老师主讲的课程各不同,但作为一名老师,应该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专业知识技能,以满足学生对老师提出的各类专业或非专业的问题,实现真正地“以学生为中心”。

最后,中心主任王永青教授对中心教师提出了几点期待,希望我们的老师能始终微笑地、真诚地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但这种关爱,不是溺爱,也不是放纵,更不是温室的呵护,所以需要老师把握好这个度。此外,还希望我们老师能注重自身能力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沉淀,并在同事和同学之间传播一种“正能量”!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务处 | 机械工程学院 | 图书馆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创新学院 | 工训竞赛

Copyright © 2015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Email:xlzx@dlut.edu.cn ;学生服务电话:0411-84708693;对外交流电话:0411-8470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