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资源环境通知通告教学与管理创新实践交流与推广科普与培训下载专区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最新通知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级精品课《工程训练》增设实践教学新模块
2018-10-16 10:05  

国家级精品课《工程训练》增设实践教学新模块——

《先进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创新实践》开课

2018年10月15日,以2017年度大连理工大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部分内容为基础的《先进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创新实践》教学模块面向机械大类学生正式开课,该教学模块作为《工程训练A2》的组成部分,包含8个学时,教学模块整体构建主线为“理论教学——复材构件设计——模具制造(或选用)——织物准备——赋形——固化成型——加工装配——质量检测”,涵盖了复合材料工业制造中典型的工艺流程。

结合本科生工科专业背景、复合材料制造技术特点和工程训练实践教学模式,确立“理论指导+4层次任务递进+实操为主”的教学方法,并从复合材料制造技术教学模块整体构建、教学多重任务内容设计和整体弱约束的教学方案制定等几个方面开展先进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创新实践,丰富教学资源,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先进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创新实践》教学现场

一代材料一代工业,先进复合材料作为工业中方兴未艾的新材料,因具有优异的性能而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船舶、体育等领域,是现代工业热点之一。作为全国高校工程训练改革发展的领军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致力于追踪现代科技前沿和工业热点,并将其融入至工程训练实训课程中。《先进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创新实践》是国家级精品课《工程训练》在创新实践课程方向的重要探索,是高等学校践行“新工科”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本科生创新能力、拓展本科生视野、掌握现代工业热点和科学研究手段的重要举措。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务处 | 机械工程学院 | 图书馆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创新学院 | 工训竞赛

Copyright © 2015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Email:xlzx@dlut.edu.cn ;学生服务电话:0411-84708693;对外交流电话:0411-8470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