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资源环境通知通告教学与管理创新实践交流与推广科普与培训下载专区
 
  通知通告  
 教学通知 
 中心通知 
 竞赛通知 
  最新通知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竞赛通知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
2015-06-08 15:27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自2003年至2014年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2015年3月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工作启动。现将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创新设计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的目的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对本届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进一步说明等事宜,见附件一:《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

三、组织单位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机械创新中心。

四、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条件:全校本科大学生(含2016届毕业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2.参赛方式:参赛队学生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

(1)大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二);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并将报名表与设计说明书于2015.6.23日前工作日提交至工程训练中心207。组织方将于2015.6.26日前初步评选并通知参赛队伍答辩。

五、评奖

设立一、二等奖;获一等奖的参赛队伍取得参加辽宁省机械创新设计竞赛资格。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机械创新中心

2015年6月8日

注:大赛交流QQ群:212231241;联系方式:18842686984

附件【附件一: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参赛须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务处 | 机械工程学院 | 图书馆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创新学院 | 工训竞赛

Copyright © 2015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Email:xlzx@dlut.edu.cn ;学生服务电话:0411-84708693;对外交流电话:0411-8470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