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资源环境通知通告教学与管理创新实践交流与推广科普与培训下载专区
 
  通知通告  
 教学通知 
 中心通知 
 竞赛通知 
  最新通知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竞赛通知 > 正文
 
“永冠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大连理工大学校级选拔赛通知
2015-11-26 08:44  

一、目的及宗旨

举办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鼓励在校学生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活动的平台;为大学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和机会;为铸造企业培养优秀人才;促进我国铸造行业的发展。

二、规则及要求

1.参赛者应为高等院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或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2.参赛者必须按统一时间参加比赛,按时将参赛作品提交到所在学校组织者处。各校的参赛作品由本校组织者汇总后提交给大赛组委会。参赛的本科生只能选择本科生组题目,参赛的硕士研究生只能选择硕士研究生组题目。

3.参赛者以小组的形式报名,每个参赛小组参赛学生不得超过4人,每个参赛小组由1-2名指导老师进行指导,每名参赛者只能参加一个小组。

4.非本届大赛指定命题的工艺方案不得参赛。

5.参赛作品工艺方案需要包括以下内容:

零件名称、材质要求、结构分析、主要生产技术要求(造型、熔炼、浇铸、热处理等)、工艺方案、工艺说明、工艺参数、必要的工艺图和表(卡)、铸件质量控制(缺陷的预防措施)等。

鼓励参赛者使用三维造型软件并提供零件和铸造工艺的三维造型图,鼓励参赛者使用计算机数值模拟软件对所设计的工艺方案进行分析与验证。模拟计算结果图要尽量精简,说明结果即可。如借助模拟软件对工艺方案进行优化,最好给出优化前后的模拟计算结果。

6.参赛者需提交上述文件的打印稿及相应的电子文档,打印稿用 A4 规格的打印纸打印,建议双面打印,工艺图可根据实际情况使用不超过 A3 规格的打印纸。提交的全部文件需左侧装订,附图和附表装订在文件最后。方案中所涉及的图均采用 jpg 格式。不符合以上要求的方案将被视为不符合参赛规定。

7.除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外,工艺方案的其它地方将不得出现参赛者所在学校名称、参赛者和指导老师姓名,大赛组委会将为进入决赛的所有工艺方案统一编号,不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评委会有权不予评选。

8.大赛统一参赛作品的文件格式,并由大赛组委会将参赛作品工艺方案文件格式模板(见附件2)提供给各参赛学校,不符合统一文件格式的参赛作品评委会有权不予评选。

9. 参赛者提供的参赛作品封面上须按规定填写自编代码,该代码与参赛报名表中的自编代码要一致,仅用于组委会识别参赛作品作者的身份,自编代码的编写说明见报名表。

10. 参赛工艺方案和文件编写参照《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参赛作品编写指南》(见附件3)

11.参赛者不需缴纳报名费,但应自行承担其因参赛而产生的费用。

三、命题题目

1.大赛题目分为本科生组题目(A 件、B 件、C 件、D 件)和硕士研究生组题目(E 件、F件)。

2.参赛者在自己所属组别的命题题目中自愿选择一个铸件作为参赛题目。

3.本届大赛所有命题题目要求全部采用沙型铸造工艺。

4.本届大赛所有命题题目涉及的零件为批量生产。

5.大赛组委会将命题题目已经上传到公共邮箱(账号:yongguanbei2015@163.com,密码:yongguanbei)并同时发布到大赛指定网站和供参赛者下载。

奖项设立

校级选拔赛设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获大赛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均可获得相应获奖证书。

A组:一等奖1个

二等奖2个

三等奖3个

B组:一等奖1个

二等奖2个

三等奖3个

C组:一等奖1个

二等奖2个

三等奖3个

D组:一等奖1个

二等奖2个

三等奖3个

注:各参赛小组的一、二等奖将有机会参加全国大赛,具体择优选择。

四、大赛时间安排

比赛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12月10日。报名表只上交纸质版至西山生活区24舍201寝江同学收(参赛题目要确定,参赛工艺方案具体信息可以暂不填写)

讲座时间:2015年12月;

地点:材料馆。

讲座内容:由铸造专业老师对报名参赛同学讲解相关铸造知识,以及大赛要求及所需注意事项,并解答参赛同学的疑问。

选拔赛方案提交截止时间:2016年1月10日

评选时间:2016年2月

大赛结果公布及颁奖时间:2016年3月

*具体相关通知见本次大赛公共公邮和QQ群:

账号:yongguanbei2015@163.com ,密码:yongguanbei。

QQ群:158485629

国赛相关通知也在本邮箱中,可另行查阅和下载。

附件【第七届大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第七届大赛参赛作品模板.doc已下载
附件【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参赛作品编写指南.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务处 | 机械工程学院 | 图书馆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创新学院 | 工训竞赛

Copyright © 2015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Email:xlzx@dlut.edu.cn ;学生服务电话:0411-84708693;对外交流电话:0411-8470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