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资源环境通知通告教学与管理创新实践交流与推广科普与培训下载专区
 
  教学研究  
 教学改革 
 国家级示范中心 
 精品课程 
 先进技术视频 
  最新通知  
 
  国家级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管理 > 教学研究 > 国家级示范中心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是一个以实践教学方式为本科生实施工程教育,同时能够辐射本地区其他高校,并面向社会提供技术培训的教学组织。

1949年建校之初,学校成立校实习工厂,后改称金工实习基地,主要承担机械类专业的金工实习教学。

1998年,完成工程训练中心建设方案论证并获教育部批准,得到世界银行贷款高等教育发展项目的支持,成为大连理工大学子项目的执行单位,开始全面建设工程训练中心。

1999年3月学校将原金工实习基地和原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厂整合,成立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并确定为校级实验教学中心,规模由原来2100平方米扩大到万余平方米。教学对象由原来的只面向机械类专业学生,扩充为面向本科各专业学生,同时还接纳外校学生的实习训练,并面向社会提供技术培训服务。

2002年,在学校大力实施创新教育的推动下,工程训练中心设立大学生机械创新中心,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硬件平台和软件平台。

2006年,中心被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为首批综合性工程训练学科组1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一员,并成为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综合性工程训练中心学科组组长单位。

2011年,中心获评一名国家级,建立了一支以国家级名师牵头的优秀教学团队,承办省级以上的大学生比赛5次,承担了多次省部委托的教师培训工作。每年承担约1650人的外校本科学生的实训教学工作,接待了国内外千余人次的参观交流,发挥了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申报视频】

附件1: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申报书

附件2:其他申报材料

附件3: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验收自评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务处 | 机械工程学院 | 图书馆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创新学院 | 工训竞赛

Copyright © 2015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Email:xlzx@dlut.edu.cn ;学生服务电话:0411-84708693;对外交流电话:0411-8470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