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资源环境通知通告教学与管理创新实践交流与推广科普与培训下载专区
 
  通知通告  
 教学通知 
 中心通知 
 竞赛通知 
  最新通知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中心通知 > 正文
 
机械创新实践班2015年招生通知
2015-10-23 14:02  

一.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创新实践强化班成立于2002年,依托于学校最大的国家级实践教学基地——工程训练中心,以大学生机械创新实践中心为活动场地,依靠优越的硬件资源条件和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培养一流工程技术实践人才,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办班宗旨,旨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提升课堂知识储备、增强灵活运用知识能力、提高机电一体化设计水平、实现机械创新设计与自主加工制作梦想的舞台。

机械实践班面向大连理工大学在读全日制本科生招收学员,鼓励有志于机械创新活动、坚持认真学习的学生,通过考核、面试成为实践班成员。学员在进入实践班后,将接受机械加工类的培训及机械设计原理与相关软件的专项辅导,并在深入学习单片机、彗鱼模型等课程。

机械实践班的学员也可以通过班级组织的机械创新制作类比赛对自己所学习的知识加以巩固、运用。至今,实践班学员共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奖近百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二、主要科技竞赛

1.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2.全国机器人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

3.“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和科技作品竞赛

4.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5.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

6.中国HONDA节能车大赛

、项目组

实践班下设四个项目组,分别是节能车组,斯特林发动机组,无碳小车组和机电项目组。实践班工作室在工训中心旁机械创新制作室。

四、招生流程及安排

定于2015年10月27日在西山一条街进行现场宣传,现场收发报名表。

附件一为《报名登记表》,请同学们自行打印填报,并在现场宣传时提交。也可以于10月27日之前提交到工程训练中心办公楼207房间。最终确定的面试名单及面试安排会于10月29日在工程训练中心主页上公布,希望大家及时关注相关内容。

工程训练中心主页:http://xlzx.

招新常见问题回答:http://xlzx.

联系邮箱:1142996419@qq.com,532039655@qq.com,zhybada@163.com

联系电话:18840823506(梁),18840861997(汪),18041193874(邹)

 工程训练中心

机械创新实践班

2015-10-23

附件【附件一:2015年机械创新实践班招生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务处 | 机械工程学院 | 图书馆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创新学院 | 工训竞赛

Copyright © 2015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Email:xlzx@dlut.edu.cn ;学生服务电话:0411-84708693;对外交流电话:0411-8470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