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资源环境通知通告教学与管理创新实践交流与推广科普与培训下载专区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最新通知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胜利完成新学期首次实习高峰任务
2005-09-30 12:35 lizhe 


2005年9月30日,晚上8:30分,随着最后一名学生走出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的大门,历时一个月的新学期实习高峰宣告胜利结束。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于1999年4月正式成立以来。以建设高水平的工业基础教育和工程创新素质教育教学基地为目标,几年来一步一个台阶,原有实习教学设备80%以上进行了更新。现在中心拥有千平米以上的实习厂房6幢,总建筑面积10860m2,环境优越,资源雄厚。现有实习实训用仪器设备800余台(套),其中1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2台(套),设备资产总值1500多万元。除常规机械制造设备之外,还有大量代表当代先进制造技术的各种机电类仪器设备,例如加工中心、数控车、铣床,EDM、WEDM、激光加工、快速成型设备,消失模铸造系统、数控冲压设备、先进焊接设备、工程塑料成型及加工设备等;拥有先进的FMS柔性制造系统、MTS机电一体化教学训练系统及先进的PCB/SMT电子制造工艺训练系统;有三坐标测量机等配套完整的精密测量技术手段。中心配有计算机百余台和教学机房,建立了局域网络下的实践教学及管理系统。中心已建成面向本科教学的7个教学训练部:冷加工、热加工、特种加工、现代制造、电子工艺基础、机械创新制作和环境与环保教学训练部;6个教学实验室:机电一体化、创意组合模型、机械测量、材料成型、电子创新制作和CAD/CAM实验室。年可接纳3500名学生实习。全部实践课程按模块化设置和建设,开出教学实习实训项目64个。正在朝着成为国家示范性工程训练教育基地的目标迈进。

进入2005年新学期,随着国家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进入中心进行工程训练实习的学生人数大幅提高,中心员工在领导班子的统一指挥下和精心安排下,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全体党员在进行思想上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的同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落实,积极带头完成各项工作,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加班加点,每天工作到晚上8:30,严格按照教学计划,确保教学质量,终于在国庆节的前夜,胜利地完成了此次实习任务。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务处 | 机械工程学院 | 图书馆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创新学院 | 工训竞赛

Copyright © 2015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Email:xlzx@dlut.edu.cn ;学生服务电话:0411-84708693;对外交流电话:0411-8470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