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资源环境通知通告教学与管理创新实践交流与推广科普与培训下载专区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最新通知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名古屋大学 实验技术与实验室管理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6-12-07 15:51  

12月6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名古屋大学实验技术与实验室管理交流研讨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梁延德教授主持会议,名古屋大学理事、全学技术中心长竹下典行教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胜川、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张红哲、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华、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孟长功、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王开宇等参加了会议。

梁延德对竹下典行一行6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共同促进两校在实验人才培养与实验室管理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研讨会上,中心副主任张红哲作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我中心秉承“虚实结合、以虚助实”的理念,将虚拟仿真技术应用到教学环节的经验做法。名古屋大学与会代表对VR技术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和高度的肯定。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各自的教学理念、实验室的安全措施及实验设备的维护情况交流了经验,对进一步加强实验人才交流和实验技术合作交换了意见。

 

 

会后,在梁延德、张红哲等人的陪同下,名古屋大学教师代表参观了中心先进制造技术实训部、常规机械加工实训部、锻造与焊接实训部及材料成型实训部,各实训部工作人员热情向外宾展示了实训学生的作品,日方代表对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务处 | 机械工程学院 | 图书馆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创新学院 | 工训竞赛

Copyright © 2015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Email:xlzx@dlut.edu.cn ;学生服务电话:0411-84708693;对外交流电话:0411-84708699